close

這篇文章是寫給

手寫部分寫顛倒(要求上下翻面寫但沒看清楚就直接左右寫的朋友)

選擇分數只有接近160

還有 只有幾個月可以讀書的

各位大大們

因為就是本人我的經驗

 

首先 先分享低空考過106教師檢定的成績

我的選擇分數163.5 +四科手寫部分寫顛倒的窘境.....

我想真的是只能靠幸運女神的眷顧了!

最後 當知道自己過的時候

真的是感動到要流眼淚

這件事情證明 只要肯努力 運氣一定會站在自己這邊!!!

好的廢話不多說 趕快進入正題

我是在科大體系讀的教程

然而因為自己在求知過程中只想修一些輕鬆又好過的學分

所以連最重要的青發都沒有修到

建議各位要修教程之前要先清楚知道教檢要考的科目再去選修課程

對自己才是有益無害喔!!!

我讀書是要從10月份開始算起

因為在教師實習的關係

基本上只能在學校瑣碎的時間+利用回家讀書的時間了

因此我分四段式讀書法 讓自己能夠專心讀書

1.10月到11月

我只有先看

「我要當老師 教檢書籍」的圖片搜尋結果

每天都逼自己讀五個小章節以上 在讀選的過程中會把錯的圈起來(這樣以後複習比較快)

在讀第二單元(心理學)會搭配教育心理學來看

「教育心理學 教檢書籍」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 第六到八單元完全沒碰(因為考的機率比較小)

就直接換到下一本

2. 12月

「青少年發展與輔導 教檢書籍」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如同上面所述ㄧ樣 我完全沒修過青發的課程

所以只能硬著頭皮苦讀

本來想說 每兩天讀完一章 並且要把重點寫在筆記上

但發現腦容量有限......所以在十二月中時 改讀Sharon筆記

這是應付沒讀過青發的最快捷徑了(對於我來說)

3. 1月

重新複習我要當老師這本必讀書!!

如果你看第二遍發現你幾乎都忘光時 千萬不要氣餒! 因為這是正常現象

再讀一遍就對了!!!千萬不要因此喪志啊!!!

這次因為有看過一遍的關係 基本上我至少每天會讀10個小主題以上 

選擇部分也只看圈起來的以節省時間

4. 2月-3/4

基本上在過年期間我沒碰到甚麼書 因此內心超級忐忑與不安

但在心裡還是要告訴自己過年完一定要讀書!!!因為我沒有重考的機會!!

所以扣除過年的幾天假之後 我開始全力衝刺 

我每天會做一個學年度的考古題 (一樣把做錯的圈起來 以方便之後複習)+艾育(總共三篇 每一篇花3天時間搭配我要當老師來讀 青發部分則是搭配Sharon筆記)

+艾育題目每天兩回(不會的一樣圈起來 並背手寫部分)

手寫部分因為秉持著考過的就不會考的心態  (事實就是有時間還是要看) 

所以歷屆考古題的手寫部分都只有掃過去沒有記起來

真正有再用力背得手寫部分就是艾育必讀書了!(在背的過程中 一定要讓自己完全進入狀態 不然真的很難記)

「艾育 中學類教師檢定通關寶典」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這樣在這段期間 我把考古題及艾育讀過2遍

剩下的三天時間 我就看一下高中國文筆記+艾育手寫部分+青發sharon筆記

至於法規部分...... 我本要試著讀.....但我發現太難了......

所以我決定 放棄法規 各位大大如果有時間+覺得好記得話.....千萬還是要看...

最後 上天是公平的 你讀多少時間就反映在這些科目上

我的國文選擇才32喔..... 對完的當下我傻眼了.....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井柏然」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值得慶幸的是 我還是過了!!!!!!

在讀書的過程中 當然還是會給自己一些娛樂時間

例如 看美劇(The big bang of theory)/ 看日劇(月薪嬌妻)/看電影/慢跑

但還是要克制住啊!!!因為時間不足啊!!!

最後 要相信自己一定會過!就一定會過!

那怕選擇題只有接近160 還是會因此all pass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